長白雲之鄉的復活節連假是恩典,但颱風來得太掃興,讓所有使人振奮的出遊計劃靠不了岸,像一隻奄奄一息的魚。

玩樂的心情是擱淺了的,但一週以來天天守著C的文字分享,關於聖經、關於老師課堂說的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話、關於處世,不知不覺也就習慣了那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計劃。偶爾Z傳來錄取通知書的消息,興奮了於是開始上網搜機票搜全聚德菜單。始終流連於原生活的正規與出走之間,甚至一直是在規劃未來。當下是什麼,是連工作時也在腦海裡模擬每一步計劃的所及。然而我是知道的,它總是像這裡的天氣一樣變幻多端。雖未嘗過那波詭雲譎,但真正叫人心慌的不是一無所知的空白,而是那被擦成空白的已知。興許所有計劃都是值得的,不然那還挺叫人難過。

沒有計劃的時候天外最容易飛來一筆,昨日早晨的爬山行是驚喜。經歷了重重爛泥的阻攔終於登頂(雖然初學者級別的小山不足為懼),風聲從耳邊掃過的感覺最真實——它讓我攢了一個當下,並且不是一個擁擠的當下。誰那麼早去奧克蘭郊外爬一座小山,他們都往很遠很遠的地方跑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行程我是滿意的。為著年輕氣盛的戰鬥感,我曾想過一步登天,但這回爬山歸來的雙腳酸痛叫我認清自己現階段的準備到哪裡。一起爬山的同伴告訴我登山是團隊合作,所以她把雙手借給了我。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不讓自己一屁股坐在在爛泥巴上,果然在大自然面前不能太意氣風發的,才說了爛泥一點也不可怕,立馬鞋子就滑了。於是森林的溫柔恬靜就被我們的笑聲(還有幾句對不起冒犯了)打破了。

待我確認自己內心是喜歡大自然的,第二天的公假我就往人多的地方去了。吃了最愛的Nando's烤雞,喝了此趟外出一定要喝到的綠茶拿鐵,買到了不得不買的雨衣。把辛苦賺來的工資像撒骨灰那樣撒進一望無際的大海,對於消費,我的抵抗力還是太微不足道了。在人來人往的商場中央找一家露天咖啡屋坐下,享用下午茶消遣悠閒,也把記賬的工作給做好,這些都是重要的事。我享受城市的生氣,因抵達它是便利的,縱使迷失在各種公交系統的運作裡,它的繁華仍讓我確認我能照顧好自己。好多人選擇逃離這裡,那與忙碌係上關係的生活,所以去了山上、到了海島。一直以為我是個足不出戶就會瘋掉的野孩子,該有多遠走多遠,因渴望遠門踏青。但若是不到郊外去了,那就往市中心去罷。我竟也樂在其中。同居的韓國屋友H有一晚消失了,我隱約聽她說要去哪裡的,卻想不起一個具體。後來她回來了,說是為了看看晚上的奧克蘭市中心長什麼樣子,所以過去住了一夜,還租了小公寓和她的同伴一起煮飯聊天。 這樣的行程很讓我讚歎,我從未想過去看一個城市的夜。她說一切都挺好的,就是賣酒的店假日都不開,少了liquors她和她同伴們的聚會更顯單調了。

不是所有人都適應城市,畢竟他們也才剛從另一個城市逃脫。這一天出門以後回到家,發現才來一禮拜的兩個女生M和J已經離開,去往他們心中所嚮往的另一個小鎮了。他們給我留下了三根香蕉,香蕉吃完以後,我們往後的一切聯繫就只剩下臉書罷。這般匆匆的相遇與道別,又叫人怪難過的。因為聊過好幾次愉快的天,我格外珍惜這樣的緣分。在這裡,沒有比好好聊天分享旅程目的更讓我感到滿足的事了。工作也是,每次機器停下來時我們就愛聊天,打掃時也愛聊天。工作時長十三小時,但其實真正能讓所有人互相交換想法和言語的時間只有區區一小時(午餐半小時及兩次各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不甘沉默地應對工作的苦,母親曾告訴我,再累的活,只要是能和一群同樣吃得了苦的同伴們一起幹的,那也開心。這便是我現在的工作心態。懷抱著正能量幹活了,再苦再累也能從中找樂子呢。..

不管身在鋼骨水泥還是草原,愿我一直都在過著我想要的生活。對,是我想要的,而不是道聽途說該怎麼怎麼樣的。好吧,我決定七月旅程正式開始後要去搭一次長途火車,上天啊請給我一切最好的安排。

IMG_78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