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裡的每一次相識相知相遇 

都是一場盛會 無與倫比的美麗

 

IMG_6119_副本  

 

建議看這篇的同時 mute掉 Love Me

 

和小五八四們拍攝8Bye娘家短片時

才發現學校居然有這麼漂亮的一叢葉子

四葉草 代表幸運

是呀 我們都很幸運

來到大學 我們並沒有遇到所謂的現實險惡的人

我們遇見了一群奇葩

他們讓人感到溫暖 差點窒息

 

IMG_6122_副本  

 

當你在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歡送會那天的分享環節 前主席我學長張文青吉他彈奏了這一首《思念是一種病》拉開了離別的氣氛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學長姐們的感情 一直讓我滿心歡心 羨慕 憧憬

 

自己  

 

客套些

不知不覺 FCC 長達3個月的第一學期就結束了

第一次寫那麼多中文字回答考題

第一次為了讀講義讀了又睡醒了又讀

第一次感覺筆記遺漏了幾個slide班上同學會拼命發來發去 真好

每天的課都好早 可是賴床不再積極 因為每次上課都能看到一班讓人心情愉悅的臉孔

漸漸喜歡上課的感覺(雖然沒有專心

 

觀賞  

 

需要碼字的夜是漫長的

難忘的時光誰忍心允許自己忘掉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可是我就是好喜歡好喜歡看到大家的笑與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容易因別人的喜悅而滿足

 

好久沒當過活動的攝影師了

樂於其中時根本不用擔心會出現什麼周作人般的淡淡憂傷的

所以呀一個活動最少要有兩個負責拍照的人那才足夠

必要時拿相機的可以替另一個拿相機的拍他和別人的合照

這樣誰的鏡頭也不會漏掉

挺好

所以真的要很感謝萱薈和 Lee Ant 啦

心裡有很多澎湃言語表達不出來

心照呢好不好

 

IMG_7088_副本  

 

離別以後

我仍舊可以大聲地說

我記得你們每一個人

我覺得你們都很棒 

 

合照  

 

按秩序來說的話

我這一篇應該寫關於我如何去找九把刀還有和鄉友們的團聚的

不過那事因為考試擱置了些

然後我又不想太快把這種感覺失掉

所以趁我還躲在一角抱著一大缸感觸時

醞釀好記錄下來

 

阿寧說如果我歡送會沒哭的話就會頒一個最佳堅強獎給我的

嗯的確我沒哭 可能相處得感覺還不夠深入或者是我參與得不夠全面吧

然後我說我是不容易哭的獅子 嘻嘻 

感覺更多的是欣慰和暖暖的感動(整個老人家的角度

挺美好

 

我其實真的很想很想再有機會跟所有的舊生都出去吃一頓飯啦

每次看到他們一起吃飯都會覺得很強大 強大至包場

很想要參與他們那份美好

歡送會那晚原本說好要吃火鍋的

結果我們這一輛全新生的車迷路了

GPS 渣道U極轉什麼的搞得大家糊里糊塗

最後餓著肚子在Serdang一區裡轉來轉去

同一個收費站來來去去好多遍

才決定放棄火鍋 去附近最容易去到的 The Mines 吃晚餐

哈哈 所以最後還是錯過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文康帶我們遊車河 

 

真的

請容許我用學長姐來稱呼他們 雖然會一直強調說我們要像同學一樣相處就好

但對於我來說 他們是同學也是 Senior

我會一直覺得自己長不大 也不想長大

只想這樣一直在他們的照顧下 

我們這班新生的確有好多捨不得他們走的

我們下個學期要當舊生了 然後大家現在已經開始在異口同聲說

“好不想新生進來喲 就一直這樣好嗎”

 

分享會上聽老五八四們的分享

大家都說得很認真的

這一篇 主要的我還是要說說自己對每個老五八四的看法

相處不長 但如影隨形的默契其實悄悄在心裡萌芽 我都知道的

 

Ray  

 

第一位是前主席我學長我同鄉張文青張同學

一堆舊生裡面我最早認識他了

第一天上課前的晚上在圖書館面前偶遇他時第一次在學校裡正式打上招呼

真的還好他選擇了新院 這裡有一群奇葩 一起與他為未來奮鬥

我常覺得我向他學習的東西應該是更多的

年尾我為自己整年聽下來的歌做盤點的話 他的公車帶我去流浪如無意外就是五強的了

你敢出專輯的話 我就買 哈哈哈哈

請繼續閃 我們看著都覺得好幸福 哈哈哈哈

別忘了以後要回文德甲一起搞文藝復興哈哈

 

nana  

 

前副主席娜娜 嗷她說之前拍的那張不好看所以來多一張

可是這一張她哭過的痕跡真的好明顯啦 真的 不要那麼傷心啦

雖然平時相處沒那麼多 但我知道你住7樓是7樓樓長 然後你比我高

你是一個很會關懷人的學姐啊 每次看你like我的東西會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大笑

因為我接的是你的位子啊 你說過 這個位子有點空虛的 要好好幫在上的那個 要好好看在下的所有

然後擁抱時你跑過來說要好好代替你們繼續帶領FCC走向與你們一樣團結的路

啊啊這種使命感讓我有超級渴望做好的感覺

給你的禮物裡 刺猬呢 希望你能像刺猬一樣倔強 堅強(真的 所以我故意找刺猬的

以後不管再苦 都要繼續 筆呢 因為你的筆不見了 所以我希望它能讓你給予厚望 善用

別再扭曲 別再unbalanced 哈哈

 

丫丫  

 

雅雅我在給你留的言裡說過最想給你一個擁抱

因為你好堅強的同時我也感受到你藏在背後的脆弱

你會一直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你終是看得太清 所以沒能盡興

真的 好希望能和你再相處久一點 

你以後上輔咨系吧 我可以去輔導中心找你聊嗎 哈哈 我其實是不善於傾訴的人

 

睿茲&YanYan  

 

睿慈和 Yan Yan

搭 lift 時最常在 lift 裡遇見你們

每一次都會主動打招呼 剛進來FCC時每個人都說睿慈很喜歡梁耀文老師(哈哈

所以我在選證書的圖片時都找你和老師的合照的 然後我居然有種錯覺是你是獨中來的

Yan Yan好有氣質的說 

 

Melanie&annie  

 

Melanie 和 金如

翻回歡送會的照片其實 Melanie 很愛搶鏡的說(哈哈

其實很遺憾的是這個sem裡我只和三位舊生合作過(哭

Melanie 我很羨慕你英語說得好好 以後上電視組嗎

看著安妮寶貝從捲髮變成直髮 佳儀也有一直跟我說你很好人很好人

 

Joa&欣悅&麗杉  

 

Joa 欣悅 和 麗杉

我還記得迎新會時是欣悅帶我那組的

欣悅說話的口氣就像是在跟一班小朋友說話一樣 溫柔

不捨得你那麼快就去台灣

剛開始會弄錯 Joa 和欣悅兩人 因為他們長得有點像

為了區別我們都會說 Joa是看起來比較兇的那位 哈哈 沒有啦 後來我們都知道 Joa 一樣可愛

麗杉雖然安靜但時常看你在課堂上啊發問問題 還有你肯讓我幫你拍那一段美拍真的好感謝喲

 

Shirley  

 

Shirley

和你同經典新聞賞析的組 經典新聞的課很特別

它有我這個學期以來的第一堂呈現 以及 我這個學期以來的最後一堂呈現

第一次小組討論時你有主動幫忙帶大家給意見然後我出去講時有為我打氣

娛樂化新聞和MH370報告大家都是last minute趕的 真的很享受這種感覺

 

珮芸  

 

珮芸

嗯其實還是比較喜歡看到笑著的你 

喜歡你說話的一鳴驚人 哈哈 

歡送會上其實好想和你拍張照的 

很多東西我想親自表達的可是貌似總是很難表達得到那個意思

一次經典新聞小組在 FAcebook Messanger聊天時

看到你很堅定地說會去中國留學 真好 

雖然偶爾會因為討論時間喬不好而有點小埋怨 但我蠻珍惜這個合作的機會

歡送會上你雖然哭著還是繼續語出驚人 真的好棒

希望你在中國大玩特玩

 

XiaoYing  

 

曉瑩

還記得迎新會那天你給了我一個超級親切的笑容

嗯嗯其實我比較好奇為什麼你的facebook沒有放profile picture(哈哈

雖然我們不常說上話 但是 但是 一個微笑真的就足夠了

 

玉娘  

 

鈺良

呵呵 常在圖書館遇到你的

拍這張照片時他一直叫我針對這個杯幫他給comment 哈哈哈哈哈

嗯還不錯啦其實 還有幾顆愛心

啊ray是文青的話 你比較像是那種穿古裝拿著竹簡來回踱步背誦再別康橋的人

聽說是雙魚座男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於你我沒有什麼特別的comment啦 就祝你早日尋獲真愛

 

angie&嫚玲  

 

Angie 和嫚玲

在JC的強力推薦下我買了那本 後來我們都哭了 RawangBoy 還給我打了折扣

我一直跟佳儀他們幾個說我好喜歡你們兩個人的名字 

Angie的話第一次看見你穿學海部落的衣就知道你一定去過後浪坊

不要訝異我真的都有在 follow 你的文字 新的背景音樂很好聽

不管升什麼系我相信你始終不會忘記你最愛的興趣

嫚玲其實是我剛來到FCC第一個有點小怕的學姐

因為初來乍到所以每個舊生的樣子都會掃描一下

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後來都覺得你人超好 也是說話輕輕溫柔的

 

chinhong  

 

敬鴻

剛進FCC時他人都很好時常主動來和我們這一班新生交流

也多虧他吧我才有機會認識更多舊生

謝謝你有在看我的文字謝謝謝謝有時候這也是一種肯定

其實你很可愛的 然後很幸運的又遇到了可愛的拉拉(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 我會繼續努力當個有棱角的人 不會為了怕傷害別人而磨平自己

祝你在中文系的路上走得順利

 

janet  

 

寶梅

嗯真的和你接觸比較少 可是歡送會看到你一直跑來搶鏡我居然很興奮耶

嗯你是柔記呢 那你一定能也能感受到 群體生活的美好 

原來你是中文系的 嗯加油期待我們以後在中文系辦公室走廊偶遇

我會記得跟你打招呼的

 

 

 

Angel  

 

Angel 

對了我也很喜歡你的中文名 好有詩意呀

看不出你是要讀新聞系的人 女神啊

那時在Happy Happy偶遇你們吃晚餐 你很熱情地邀我們坐到一起

其實整個學期真正與你相處的時間不多的 可是你們的主動總讓我感到溫暖

嗯對下學期我也該主動點要新生共進晚餐了 哈哈

 

Chyoong滿  

 

瓊滿 呀

我第一天上課就幫你拾起跌倒的筆然後第二天你就已經記得我名字了我好感動啦

他們都說你是最最貼心的啊滿 嗯真的 光聽你叫我米笑我就覺得很貼心了

你為什麼聽得出我是打去你們房間的學生事務處 Ms Lee 啦 (哈哈

衷心祝福你越挫越勇 善良的孩紙

 

huixian  

 

惠嫻

因為呀一開始你和蕙瑩同組的所以每次看到她都會特別跟她打招呼

然後站在她身邊的我們都在吃小小的醋 ”啊怎麼惠嫻沒特別跟我們打招呼啊“ (哈哈

我有時也會覺得你看起來好認真好嚴肅 可是有次上英語課時我有特別留意你說的話

什麼一開始打算進電視組啊然後怎樣怎樣的

所以最後是打算進電視組了嗎 你Present得很流利的說

 

美婷  

 

美婷

女王姐姐我真的太幸運了遇到你這只熊貓

寫留言寫給不認識的舊生第一個就是你因為我看見了老大當下整個激動的呀

雖然我們都酷酷的串串的(哈哈哈哈哈

不要因為被老大翻過牌抽中獎太得意喲我會在旁邊狠狠羨慕嫉妒恨的

雖然有時看到你不太敢打招呼哦(你不打我不打那就誰都別打吧

可是很謝謝你覺得我的字很漂亮啊(我到處宣揚這件事沒人理啊

歡送會的擁抱最最溫暖了 蛋糕你真的要謝謝你室友我和她拍檔超愛演的

不管你爬不爬牆 你都要聽我聊老大好嗎

 

Daina  

 

代溶姐姐

對你有點熟悉感因為你有點像我認識的一個 Senior

每次上課都會注意你穿的鞋因為好潮好漂亮

後來看到 StayReal 的衣服才知道原來你是五月天迷

覺得你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姐姐

分享會上你哽咽著說了好多東西

哎呀哎呀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你心裡藏著一些掙扎

不過我希望我們都要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的(重要的話要重複三遍

可愛的孩紙要加油

 

10595826_10201816468488375_1889758928_n_副本  

 

浩男

歡送會早走呢 可惜呀

嗯對不起為了配合我的身高拍照其實也委屈了好多人(淚奔

老實說一開始我不喜歡你坐在我後邊抖腳哈哈因為很困擾啊

可是聽說你中文真的很好還有你在FCC裡其實挺不容易時 覺得你很強

中文系需要你們的熱忱和全心耕耘 加油

 

L.K.Yee  

舜詒

好吧其實我覺得你走路很拉風

嗯 很高 很高 很高 (很重要所以也要重複三遍

原來你也是獅子 謝謝我們在歡送會上成功把你弄哭了

狼狽後繼續慶祝生日

 

holiday&仕靜  

 

Holiday 和 仕靜

Holiday也是我進FCC後一開始蠻懼怕的人物

每次看到你po一些status不滿一些事情都會在糾結咦那是不是我是不是我(哈哈

謝師宴之後大大感受到到你的好 你是撐得起大局的人

是小羅老師口中說的瘋狂派舊生 分享會上聽你分享你來到FCC後的改變

真的啊 每一次的改變都能換來正能量

聽說你要去台灣了  去找阿信了 祝福你轉角就能找到

仕靜很傻啊 很搞笑啊 很可愛啊 我受不了啊(狂笑

每次拍照有她的鏡頭總是很有趣

攝影師最喜歡這些鏡頭了(狂笑

仕靜也是很貼心的人 啦 祝福你以後升電視degree上課不遲到

 

婧儀

 

婧儀

耶你的杯是我和拉拉一起畫的 希望你會鍾意啦

呵呵然後你也是剛進FCC時我怕的舊生之一

因為你說話好認真喲 有一次聽芙蓉老街的講座你坐我後面

整個背後涼涼的(哈哈哈哈哈

還記得我 present 完 EQ&LIFE 後走去後面收拾tripod 順便站著聽下一組呈現時

你突然很認真問我以後要進什麼組

電視組 High Five ~

 

yewhan   

 

耀漢

對於你這個大奇葩大我真的無話可說啦

可是我和小五八四們一致認同你是好男人(不要竊喜

一個群體裡面必須要有像你這樣獨特的生物存在那才好玩

請繼續 pattern

 

如果要為整個歡送會選出一張我覺得最好的照片來概括的話

我會選這張

 

大擁抱  

 

一個擁抱 勝過千言萬語

後來仔細想了想 會不會有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大家的合照變多了?因為我們離別的日子在即。“

 

擁抱  

 

謝謝擁抱我及我擁抱的你們

還有好多人來不及在這一天都一一合照

不過不打緊 還會見面的話 怕什麼

 

不知道耶 相處時間很短可是很珍惜

我是一個不會當面表達的孩紙 

但我心裡真的好多感觸的

我習慣了離別所以會一點點麻木一點點質疑

我相信在場的一些人也一樣

很捨不得 可是不善於表達

他們不是感受不了 只是都把感受放在心裡

還有人沒法全程參與 但你們都要知道 他們都好愛你們

當我inbox小羅老師告訴她慶生的驚喜時

”愛是FCC的優良傳統美德“

 

嗯我們小五八四會盡全力把這份愛一直一直傳下去的

希望你們畢業後能飛得更高 更遠 繼續痛并快樂著活下去

FCC永遠在 永遠是你們的娘家

累了回來歇一下 給你安全感 帶你吃飯消愁

 

IMG_6112_副本  

 

思念是一種病 病入膏肓但聯繫的橋樑依然不斷

這裡有你們無可取代的美麗的回憶 這裡是 FCC

  

 

我在想

以後輪到歡送小五八四了 我要寫40多個人 那真的很強大 啊

 

幕後花絮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