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交去的我拖了一個多禮拜才寫的作文派回來了。

到現在除了批改的老師還沒人看過完整的文章。

哈~來部落格po上這篇隱藏版的文囉~

==========================================================

作文題目:

(二)一個週末,你和家人去看電影。

試描述你在電影院看到的情景和你的感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一個無聊的週末早上,爸爸居然心血來潮,提議帶我們一家人到城內的電影院看電影。整個禮拜下來,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根本沒時間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這個時候,是該乘這個難得的機會,讓大家能好好地觀賞一部電影了。於是,在大家都舉手贊成這個提議的情況下,爸爸便興致勃勃地載著我們一家人,出發到電影院去了。

  到了電影院,只見已經有一大堆的人,把售票處的大廳給塞滿了。幾天前才剛上映的科幻電影《阿木達》最受觀眾們青睞。原本打算看這部電影的哥哥,見戲票已經被搶空後,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售票處。科幻電影是他的最愛呢!但是戲票這麼快就賣完了,真是可惜呀!

  無奈之下,大家只好繼續逗留在影片展示區,以物色另一部比較感興趣的電影。影片展示區裡貼了很多張電影海報,都是才上映不久的國內外電影。有幾部電影如:《潘朵拉寶盒》、《一夜台北》和《第37個故事》都是屬於藝術片。爸爸說看藝術片說不定會睡著呢,所以大家都決定不選了。最後,媽媽主動提議看《聽說》。那是一部以聽障奧運為主題的台灣本土電影。

  買好戲票後,我們走進了電影院,這時,距離電影放映還有五分鐘的時間。我就用這五分鐘的時間來思考我對這部電影《聽說》的感覺。電影開始前,我顯然對這部片子不是很感興趣,期待感也僅有那二十巴仙左右。平常比較少接觸到台灣電影的我,也只抱了一副“看看就好”的心情,把這部電影看完。我甚至還考慮到要是在看著的時候不小心睡下去了,還要麻煩媽媽在電影散場後把我叫醒。

  買票進來看《聽說》的觀眾不算多,只佔了總數約一半的位子。因此,電影院裡看起來冷冷清清,倒是挺安靜的。我的手上拿了一大桶的爆米花和可樂,準備在看電影時大快朵頤一番。電影開始了,我冷靜地等待著。儘管在電影開始前,我就已經認定這部片子並不會引起我太多的興趣與期待。但是就在它開始後的幾分鐘裡,我慢慢地融入電影的故事裡。

  這是一個以聽障奧運為背景的故事。看起來還蠻新鮮的電影題材,看似平淡普通的小品,讓人覺得比較難投入。實際上,這部電影卻帶給在場的每位觀眾一個平凡但溫馨的驚喜。故事中的女主角秧秧常在游泳池旁為參加聽奧的姐姐小朋加油。為了支持與完成姐姐的夢想,秧秧努力地到處打零工,還到百貨公司街道當人體藝術的街頭藝人。一天,秧秧巧妙地與外送便當到體育館的男孩天闊邂逅,兩人很快地便被對方吸引。天闊為了製造與秧秧見面的機會,總是特地留便當給她,甚至自主煲湯加料,特製愛心便當給秧秧。秧秧感動之餘,仍然堅持等她打工賺到錢之後,就會還清便當的錢。秧秧很疼愛姐姐小朋,總是能夠給她最大的鼓勵。她無微不至地照顧姐姐,這種緊密深切的親情最讓我感動。

  這部電影有三分之二的台詞都在比手語,氣氛很安靜,也讓我更用心地去了解那些手語的表達和意義。配樂部分與劇情搭配得恰到好處,既不會奪走原先劇情想要帶出的故事,也不會讓故事都顯得乾枯無趣。片中編織起來的溫馨與笑點,更讓現場觀眾的笑聲不絕於耳,彷彿大家也都參與了演出。雖然安靜,卻又充滿了需要觀眾認真聆聽的聲音。我在用心欣賞電影的同時,也在觀察在場觀眾的反應。大家都看得好開心。我媽更在我耳邊一直狂笑不停,爸爸卻被搞得滿頭霧水,腦中問號盤旋,好像在說:“有這麼好笑嗎?”

  男主角天闊,有一天約秧秧去夜市吃飯,卻因付錢時溝通上的誤會,加上姐姐獨自在家時,屋外失火被濃煙嗆傷,失去聽奧比賽資格,而自責與內疚。看到姐妹倆互相自責到相擁而泣時,我的眼淚就宛如一顆顆豌豆般,不停地掉下來,被他們倆之間真摯的情感所感動。姐姐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在這同時,她也承擔了秧秧的夢想。她失去了參加比賽的資格,也失去了讓秧秧替自己加油打氣的機會。她承諾要為妹妹奪下聽奧游泳金牌。坦誠的內心戲,讓在場的觀眾淚如雨下。我很喜歡小朋和秧秧這種親情。小朋知道秧秧為她放棄了很多屬於自己的東西,單單的一場戲,光用比手語就能讓觀眾明白那情感,眼神中流露出的戲,對我來說,完美極了。這時,我多想擁有一個像小朋那樣疼愛妹妹的姐姐,總也好過現在我那愛欺負我的臭老哥。

  除此之外,我喜歡電影里便當男孩天闊執著、熱情的性格。他是個很樂觀的男孩,從第一眼看到秧秧就被她無條件吸引,他清楚自己和秧秧的誤會,還是不斷出搞笑花招,自言自語上MSN對話,還有扮成大樹在秧秧家外等她。一個大男孩的堅持與對女孩的關愛。他用真心打動秧秧,他讓秧秧知道,他會用行動來證明對她的愛。《聽說》不僅只在述說著一個便當男孩與女孩的愛情故事,更散發出了讓觀眾能夠想要去為夢想而積極向上的正面力量。

  要我用一些詞來為《聽說》作定義的話,其實不簡單。說它是在講述夢想,筆墨並不如一般勵志片的濃重;說它是在講述愛情,男女主角的互動並不像是在談戀愛;說它是在宣揚親情,天闊爸媽對兒子的愛,秧秧和小朋的姐妹情又不是全片的主旋律。原來,愛、親情與夢想的主題,已經滲透在片裡的每個細節中。

  天闊的爸媽,就是現今社會樸實家長們的寫照。天下所有父母都疼愛著自己的孩子,會包容並且接受。他們知道兒子喜歡上一個聽不見的女孩,因為疼愛兒子,所以他們選擇了接受女孩。到最後,雖然發現一切都緣由於一個美麗的誤會,但如果沒有這個誤會,也許大家都沒辦法擁有如此深刻的機會去感受這份美好。

  《聽說》是一部配合台北聽障奧運所拍攝的宣傳電影。雖然說是一部宣傳電影,但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聽障人士間觸人心弦、感人肺腑的親情、友情、愛情。這部像是“默劇”般的無聲電影,實在讓人看得有笑有淚,以及發自內心的感動。

  電影結束前,有打上子卡,寫著:“愛情和夢想都是很奇妙的東西,不用聽,不用說,不用被翻譯,就可以感受到。”這是一部簡單的小品電影,自然地詮釋出了夢想、愛情與親情的根本。聽障朋友和其他普通人沒什麽兩樣,只是他們的內心世界,是需要我們更深入、更仔細地去參與。活在無聲世界裡,他們學習到了,和自己的心對話。

  我走出電影院時的心情,是無比滿足的。我知道我欣賞到了一部非常棒的作品。相信其他剛剛在座觀看電影的人也和我一樣,懷著下次再踏入電影院觀看這部電影的期望。

  看著一群又一群的人走出電影院,有的還紅著眼眶,有的還在拿紙巾擦淚。我想,看一部電影,哭不哭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學習到什麽,還有在幫助自己的人生一點一點地成長。我想要為自己的夢想繼續堅持下去。

【完】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評:寫的頗有深度。

注:《潘朵拉寶盒》  -沒這部電影,胡說的。

      《一夜台北》     -其實是《一頁台北》。

      《第37個故事》 -其實是《第36個故事》。

我也沒哥哥,隨便給他造個家人出來。

 ==========================================================

哈~老師給的評語超酷的!

“頗有深度”,有“深度”的意思是?

說真的,很感謝網上都寫下了《聽說》影評的網友們,

在寫這篇作文時我有去參考了一下他們下的影評

在這裡特別註明他們的版權。XD

其中有一段我從網友影評中截取一段照寫了下來,再加些東西下去。

可能吧,一些人會覺得我寫這種東西很無聊(幾乎離題了

不過,我就是享受寫文章的樂趣。

*這篇還拿A+耶,最高紀錄,然後寫了普通作業本子的9頁。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