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結束的足音近了

依然是那個得過且過的靈魂住在我身體裡

過拖延症氾濫的日子

 

又一個每每下午四點傾盆大雨的星期三

七天前是終於滿足的稱之為吃肉的慾望

七天后的今天是另一項嘗試

中文與寫作時上了舒國治的 理想的下午

舒被喚作流亡詩人

他的流浪不是流浪 是無目的晃蕩

這又是另一種隨性生活的詮釋

於是我把他的晃蕩套用在今天的我身上

我在人來人往的公共交通聚集站晃蕩

偶爾看看表 給自己如身旁過客般忙碌的錯覺

人來人往的車站裡聲音雜亂

我發現只有在這時候的穿梭讓我更靠近自己的心

聽見它的一顰一笑 一動一驚

在誰都不認識的地方

我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我想說我享受問路的感覺

可以練習語言

也可以讓我確定一下腦海中那把不斷告訴自己世界上還有很多好人的聲音

 

這真的是一場說走就走的見面

我願意相信認識了很久的故友的心意

一半是為了尋找一個讓自己有膽踏出新紀元校門的理由在外探索

她告訴過我的故事我其實都有銘記在心

看暫停鍵時黎紫書有提到:“遺忘也是記憶的一種” 她是不太容易記得老朋友的人 她寫下的通常只有難忘的回憶片段

我倒覺得我記性強

其他的暫且不說 但記人記仇記朋友的故事倒是特別厲害

嗯所以我覺得這一趟出門為了她還是挺值得的

若我幫得上忙

我想幫 會盡量幫

 

聽說Bangsar很多咖啡館

我就想晃一晃看看附近的環境怎麼樣

熟悉路了以後可以再來拜訪

她帶我去了一間她推薦的咖啡館

Cultura 

獨立咖啡館呢你知道我想要找的就是像這樣的地方

可是剛進去老闆娘卻說還有半小時就關店了

啊啊不能久待真不是滋味畢竟還有東西要聊

於是外帶

真的謝謝她

其實我挺喜歡等人的

不要不好意思畢竟我真的喜歡等待

所以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讓我久等

第一次有人請我獨立咖啡館的咖啡拿鐵吧

真心感謝

異鄉喝到老朋友老同學請的咖啡心裡很暖

 

而且咖啡很貴

 

Yup.

You are aggresive and passionate enough.

Going well soon and you deserve it.

有想法的人很值得讚賞

 

聽了將近一小時的offer

確實心動

想把自己花過的那麼多錢賺回來

一步一步脫離媽媽的生活費資助

再後來希望能反過來幫補家用 

但我總是害怕自己對金錢數字不敏感

也想好好做這個年齡一般人不會接觸的事

 

結束後又跑回KL central晃蕩

為了咖啡省下了晚餐

隨便買了些小麵包

驚覺仍需要再一杯的咖啡提神醒腦

於是走呀走的走到了Espresso Lab

10755034_10202328164000443_726553828_n_副本  

 

還是不變的咖啡拿鐵

相較之下 cultura 的 cafe latte 竟然更好喝

大概是我認真喝過的咖啡以來最好喝的一杯了吧

 

10799420_10202328163600433_1420803108_n_副本   

 

我在想什麼時候才能真正享受一杯上面有立體拉花的咖啡

然後我可以帶著相機去拍它

 

想要外出攝影的渴望開始顯著了

等大家都擁有夢寐以求的一生中要有的一架相機以後

一起去玩攝影吧

我才說我想找的是一個懂得攝影的伴

旅途中我可以拍他他可以拍我

誰也不被遺忘

誰也明白什麼角度什麼鏡頭可取

 

歸零沒有什麼不好

最多重頭學習

以前愛玩慣了 學習裡沒有附上認真

升學士課程後的攝影課我也要歸零學習了

過去的都是靠感覺的

印象很深的是 GoodDay老闆說過

玩底片機的人才會懂得珍惜每一幀照片的可貴

DSLR的可刪模式總讓人試著敷衍拍幾張

再從中取一張最好的

要攝下永恆的美麗也只有一次機會吧

也是一種態度

 

什麼時候踏上回程的路時我居然也被蒙蔽了

明明背包裡的來回火車票靜靜地躺著好好地待著

我卻手賤地急急忙忙地在步行中掏出那張Touch N Go 卡

過了才如夢初醒

嗶你妹啊 你不是買了來回的票嗎

有意無意地又讓賺來不易的錢從我指縫間溜出去

 

10754808_10202328163400428_2112202140_n_副本  

 

回學校時

在火車上

雙眼緊盯手機屏幕

與一個我不認識的但她或許認識我的人應該認識吧不然怎麼會找上我的很有可能我也認識只是我不知道原來她竟是她的

學妹 我想我可以如此稱呼她

聊她這年SPM考試的挫折

還有那個長得很像小丸子的故友

突然告訴我彭于晏這個星期五會來馬來西亞的KLCCsuria

肌肉男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一直盯著

盯著

過了一站又一站

接近加影時 才聽見下雨的聲音

下火車後馬上就看到了去康樂夜市覓食的他們

一起走著回去

原先漆黑的路上頓時明亮了許多

偶爾不交際

卻總會在最後碰到一起

 

回到宿舍後才有勇氣打電話告訴媽媽我外出的時

果然她又叫我不要到處亂跑

別太愛玩

哈哈

先斬後奏大概也就落得如此下場了

她下午也曾在臉書inbox我吃了沒

哈哈哈大概玩candy crush還是pet rescue還是juicy cubes玩到heart用光了

有人關心你吃沒吃飯實在是好事

 

我最後還whatapps她說我會帶一大包辛拉麵回去給她

辛拉麵真心好吃

填飽了無數個飢荒中苟延殘喘的趕報告的夜

才一個禮拜沒回家就又發牢騷了

她說淘寶的 深夜前的五分鐘 小說來了

想想我聽著有多激動

還想著馬上到Bread Talk將熊貓麵包打包帶走回到文德甲打賞難得回家的老朋友diong diong

我們說好週末要把 Ambell Morris、Good Day和靜思都坐一遍

那我想我這個禮拜的咖啡該是喝多了

 

但今晚的咖啡喝了兩杯

睡意卻還是不留情襲來

期末報告堆著堆著就給自己拿苦來吃了

 

你永遠不會理解

那些讓你欣賞的讓你羨慕的讓你覺得他們無比優秀的人

他們如今能抬頭挺胸地站到這個受人敬仰的位置上

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大努力

先天的後天的 幸運的努力的

要閃閃發光就要做到與眾不同

 

真的很強

 

可能我在這裡寫出這一字字懶懶的情緒時

他們正埋頭苦幹呢

 

所以 

我一直相信

肯努力付出 

才會擁有該得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