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們在談論的是沉默,結果我們在談論的是那些被我們丟掉的河流。」

書桌上的字條 紀念品來來去去 這一回更新後 我又把上面那句揀了回來

 

也不是說 刻意符合了心境才回來的

只是每次讀到這一小段落就會不捨得將它隱藏去

當然你在它的旁邊還是可以看到幾支毛筆 一張故宮角樓 一張紅墻

我的書桌很自己

 

某張明信片寄過去成為特殊記憶

為著我們總是告訴自己事出有因

大概在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前我們並不是善於維持聯繫的人

於是冀望著下次見面 帶著並不刺眼的光環 我們還能是說好要成為的自己

 

想起了最近為了功課寫的一個小故事

只能言傳不能意會 我有一首歌一部短片想獻給未來的自己

我還記得呈現大綱那天 大家走到前面開口第一句話便是:

「我的故事很簡單」

是謙虛

但強銷在我心裡 至少我是這樣的我說

我總有一天要拍成

雖然簡單 課那是我要詮釋給自己的聽的想法

 

最近每晚為了追戲都將黑夜熬成粥了

安慰自己說還好這隻是短學期 雖然時間緊迫得很但只要下午沒課時把要寫的作業都做好後

我還是有時間和大眼兒一起分享在線觀看更新的link然後同步看著罵著聊著

看了整整二十集下來看清一件事實 感情裡最重要的還是信任

並且 愛一個保護得了你的人比愛一個佔有慾強雖嘴上總說著不讓你再受委屈但卻一再做不到的人實際多了

我詩的演技進步好多哭戲越發得心應手了

除了感情戲那條嘗盡苦澀艱辛的學醫之路也是勵志的

事業與家庭取捨 傳統女性身份的枷鎖 處事原則 不卑不亢

見當時的男性竟能恨一女性踏入行醫之列恨至咬牙切齒甚至

刻板印象認為女性本領本就低於男性

才明白我們先今能活在這樣一個還算男女平權的世代

也是過去的人經歷過多少番灑論爭爭取回來的

 

現在的人看過去的人 用著現代的目光去審判過去的規矩

然留守者過去融入現在的人也在用著他們堅信的過去那一套來審判現在的境況

孰是孰非 只要是依乎天理 順應各種格局那就是可行

所以我們才會說很多事不要太過較真

 

故事還在繼續

或許還可以看出比單單兩情相悅還要複雜的真摯情感

 

去動漫展溜達一圈回來後眼界又開了

也很高興見到喜歡動漫的人有一個空間和同好一塊兒分享喜悅

旁觀者永遠不會懂他們為何情有獨鐘

你不理解所以你是萬萬不可去進行指指點點的

所以我還是得為自己偶然蹦出的一句“奇怪的人”感到羞愧

在其他事情上 在別人眼裡 我又何嘗不是“奇怪的”

找個能夠理解你的人 且你還能夠與之分享的人非常不容易

替已經找到這個人的我老大感到開心

於是我也在努力找尋

但又有一話講說 與其你拼了命第去尋找 倒不如你自己就做那樣的人

 

被一位世界級攝影師拍到的背影 與有榮焉

我想大概我以後也不會走扛機拍攝的路

記得之前問過老師的

果然身高還是硬傷 哈哈

 

很喜歡拉拉上我是歌手唱的每一首歌

每一次重新演繹都讓我覺得清新 驚喜

他們說

這是一首唱出莉莉安究竟是哪個女子的版本

宋冬野的莉莉安充滿滄桑與不願透露 但拉拉的莉莉安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勇敢女子

「她不想忘記了她的名 她不想膽怯了 失去愛的勇氣」

找到自己。

 

另 標題總是最後才下

有些生活晦澀難懂

但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