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臨睡前看了一段挺有意思的話:

“俗語說:人一走,茶就涼。一杯茶,佛門看到禪,道家看到氣,儒家看到禮,店家看到利。驚怕被冷落的人,看到世態炎涼。

茶說:我只是一杯茶水。你想什麼,什麼就是我,什麼也是你。”

什麼也是你 百般琢磨去

 

一場婚禮 有人看到奢華 有人看到用心

關於他們的婚禮 關於感觸 我上一篇已經說完 再多作筆墨怕是矯情

於是開始關心媒體如何詮釋這場婚禮

有些人關注數字 而有些人關注往事 還有些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其他人的理解我們別去辯駁 只要相信自己所信

除了用心 我看到一路走來的不容易

 

忍不住還是要在看完整個婚禮後留下點感想

 

是什麼讓你鼻酸 是什麼讓你在事過境遷后仍能回憶起一句埋怨

不是所有人都看見你一路背負著累累傷痕走到今天

慶幸的是你並不因此失去尋找幸福的勇氣

所以當你說到哽咽處 孩子般搖一搖身邊的她的手

好似知道她正站在你身旁呢你就安下了心 終於可以驕傲地告訴大家

你現在過得很好 你很感謝上天讓你變成現在的你

現在的你 比任何時候的你還要幸福

很多心疼你的人也曾擔心 因為被傷害過 你不敢再碰觸愛情

我也相信 那時確認了她就是你的未來後 你的主動 你的開口 你的下定決心 都經過深思熟慮

以及滿滿的勇氣 為你的勇氣點讚 至少 你還懂得照顧自己的心 這樣我們才放心

毫無意外地 在你哽咽之後 她也流淚 我想你們一定很懂得彼此的心

很久以前節目裡她看著你哭 無從安慰 但今天她站在你身邊 緊牽著你的手 陪你一起哭

還有那句 會對你好好的 會把肩膀永遠讓你靠

我頓時覺得 你有了她 真的此生足矣

 

雖然早前知道你們帶了一支紀錄片團隊去紐西蘭

卻沒想過你給她的驚喜 便是讓他們替你們將整個婚禮過程記錄了下來

紀錄片預告出來時 每一幀畫面美得像幅畫 而每一個溫情的瞬間都被很好地定格在那幅會動的畫中

同樣喜歡他們的朋友S說 看完預告她想起了趙詠華的歌 歌詞唱道: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一直覺得記錄很重要 沒有過去 沒有未來 只有現在 才擁有最真實的感受

我想 也許你也明白 十七年 你們錯過的東西太多 只有趁現在努力經營 才不怕留下太多來不及的遺憾

我知道 有朝一日我將越長越大 看著你們也隨著時光慢慢老去 

偶爾還能在報紙上看見你們的消息 我會指著告訴自己的孩子 這是圓滿了我整個青春的一對我很喜歡的演員

這是我心目中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我也不願去想 因為十七年 你們誰將先誰離開 我只要一想到就感傷 如同看三毛寫的《不死鳥》那般感傷

 

對呀 其實人生很長 誰又能陪誰直到永遠

成長很好 走入世界 完善自己

唯獨它教會你失去 而這是讓我無法完全喜歡上成長的原因

 

我不想失去

而這些被記錄得完好的一點一滴 就是念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