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训营  

人生中 可能是 也 有可能不是 的 第一次 办的 培训营

他们说:「如果人的記憶是一幅拼圖,那《學海》是我最不想失去的重要一塊。」

好多人的“那些年”。


「那些年,我踏入学海的日子...」

「那些年,我们一起没有冲凉的日子...」

「那些年,看到你们没得冲凉而我很享受在冲凉的日子...」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辅导员...」

「那些年,我们一起疯的日子...」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炒饭 ...」

「那些年, 我们一起在培训营被工委们折磨的时候...」

「那些年,我们一起喊过的口号...」

「那些年,我们在学海的日子...」

 

这都是那些年结束前我们累积的点点滴滴。

2011年第24届星洲日报学海学生记者培训营正式告一段落。

千里迢迢回到家后连续昏迷了好几天。

持续不清醒的状态,放空、放空、再放空。

东海岸学记13179 的群一下子热闹了很多很多。

看到老学记现任学记还有新学记们都聊得那么融洽,就有一种很暗自开心的感觉。

什么嘛,果然大家培训到最后感情都快进得可以拿飞跃进步奖了。

 

培训营

这一次培训营的筹办过程,仍旧历历在目,就好象不论我们睡了多少次的好觉,一觉醒来第一个就会想起的感觉一样。

 

培训营里的第一个晚上,一些人要趁机补充睡眠的都去睡了,只留下丁点学长姐们在苦闷熬夜聊通宵。

对于我自己的话,比较纠结的是,当我躲入睡袋里准备入眠时,耳边尽会传来 隔壁教室学长姐们的声音。

他们聊的话题,他们聊的看法,他们聊的一大堆一切东西,声声入耳。

我不能不睡,但又不能不倾听一切,所以我安静地选择聆听。

我果断地洗耳恭听,总觉得有点在偷听别人家说话的感觉。

听着听着就天亮了,很好,跳起来准备第二天的东西。

 

替一班同是筹委团的朋友们代言一句:我们不会担心什么,不会执着于什么成功失败的表现,我们只怕听到学长姐们说的一句“失望”。

=)

回忆起培训营里的那几天,我走上走下了好多好多回,这路途中遇见了好多突发事件。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忽然之间,一连串的崩溃事件,弄得我措手不及。

情绪上一下子的调适不来,对于自己坚守职责的耿耿于怀,心上承受了太多的压力。

看见这样的情况总觉得于心不忍,非常难受,于是乎便开始自我责备。

当别人正为做好自己分内事而紧张时,我总不能就只悠悠哉哉遵循着“顺其自然”之原则而泰若安然吧。

学海 学记 是个大家庭,共同承担一切喜怒哀乐是必须的。

培训营  

 

凭良心说与否,我们在筹办这次培训营里得到了很多很多不曾拥有过的东西。

比如:更深刻的友情、更熟练的勇气、更理智的思考、更默契的体验

我们常在想,10年后又或者是20、30年后的自己会在过着怎么样的人生。

分道扬镳后,某年的冬至前夕接到一通电话,说要办回巢,结果各自都不顾一切,从不同的落脚处飞奔回来。

cimg6213_副本.jpg  

 

这一次,我们都发觉自己成长了许多。

感到很欣慰的是,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做不对、做不好的地方,可是看见营员脸上那天真自High的笑容就觉得好感动。

我相信,出营前的几个钟头内,一定有哪些工委正红着眼眶,或许悄悄躲起来喜极而泣了;又或许死命把眼泪往里吞,挥挥手说 没事,没事。

感动太深了。

 

出营回到家后那几天,我很难挖掘出这种感觉,因为太累了,所以除了睡觉,醒来就是发呆。

疲惫的感觉逐渐扩散后,这种感触又浮现出来了。

我们付出的,勉强上算蛮多,但到头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次的营会,绝对是场华丽的挑战。

一场结束后,我们更要养精蓄锐,准备迎接下一个更加华丽的挑战。

 

一个培训营回来,我会发现到,好多学长姐,好多学弟妹,稍微挑剔些,都有点改变了。

更亲切了,也更加掏心掏肺了。哈哈。

统统都把化作恶魔的那一面撕开,让暗自善良的心重出舞台。

有时候甚至善良得让人觉得 死蜜蜂。

387279_2213576793907_1682180248_1575867_1029905094_n.jpg

 

世界很大 我们很渺小

可是学海 让我们并不觉得自己渺小 我们都快乐地聚在一起了呀 

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 都可以有各种不同的回忆 不同的故事

我庆幸 我感恩 我加入了学记 哈哈

虽然有时候确实 辛苦了些 可是很开心 我尝试了好多好多从来没尝试过的东西

就像是 冒着被车子碾过的风险躺在马路上看星星~

 

然后跳手语歌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现场很嗨 很激动 很狂热 很热情 很胡闹 很混乱 很有趣

久久无法平伏的心情 潮起又潮落 到最后收尾的是一堆不舍

 

 培训营  

我们有一群 搞笑亲切的学长姐们。

非常直接,说到就做到,什么柯景腾沈佳宜 那些年 统统大抄袭。

那些年,我们一起当学记的日子。

他们卸任后,我们又感到无比可惜,比较担心的是见面聊天的机会少了很多。

可是归根究底,想必他们无论如何也一定放不下我们这群小瓜,并肩作战的日子仍旧会再继续下去。

我们从每一位学长姐们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一样东西,就是他们对于学记的一份强烈的爱情。

哈哈。

他们说过的 有泪有笑  想想当初也不知怎么地就走到如今这个地步来

完全没有犹豫的空间 走下去就是了 结果走到第一个尽头了就开始想要回到过去

想要重拾过去新加入的纯真 想要再度体验那些难忘的曾经

 

我忘不了老学记们检讨会上每一字每一句苛刻的谴责

掷地有声 撼入人心 每击中一个重点就让我们觉得真的很过意不去

我们都会听进去的 真心觉得他们骂得好凶 好彻底

心里只有感到抱歉 自责 真对不起

我们明了自己的过错 更保证下次千万千万不能再重演

这都是为了我们好而精心琢磨出来的训言

 

如今听见培训营里的手语歌依然会很多感想

《爱》《红红的太阳》《绿光》《This Is How We Do It》《Mamak 档》......

启航靠岸。

然后感触这般东西是一下子也吐不出太多来的,简单带过就好。

 

「若我們真的熱愛著我們的生活,我們願意信任我們自己感受的,我們能飛到更高的地方看著我們自己,也許會更接近我們想要的,我們想要的不過就是一種純粹的氣息,想看一場喜歡的表演、想隨性歌唱,如此簡單而已。」

我热爱生活的一切。

想要继续享受学记生活的一切而已。

 

一定要让这些纯粹美好的回忆继续保留下去。

将来会想起过去种种,还是会幸福的。

学记13179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