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著凌晨兩點鐘電台放送喜慶的過年歌當背景音樂

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只是慣性的熬夜 實際上我很認真地想要為大年初一守歲

終於啊剛剛滾上來打一篇文才發現痞客邦的手機行動管家更新使用了 

不能隨手通過手機app發布文章的日子裡我究竟流失了多少記不久的盲寫(盲寫乃寫在腦袋裡的文

 

我們於是長成了不解釋就不能若無其事繼續過活的年紀

在將醒的午睡裡 躺在不開燈與拉上窗簾的客廳

以為片刻已經變成了永恆的黑白

想想現在 再想想將來

除夕夜飯很久不再只有我們一家幾個人過

於是我發現我不喜歡應酬 可是我不想尷尬 所以我喜歡笑

正如我在宿舍無人時轟炸過一整個My Astro系列的新年歌

我喜歡喜氣洋洋的氣息

但我頗為抗拒過年前人潮洶湧的早上菜市場

我也並不是本來就這麼嬌生慣養的

把我丟到野外後我照樣能活

只是不停埋怨

 

會為本命操心

但後來的故事在他們打破世俗真正走到一起時就不再是說給我們聽的了

他們何時將完完全全淡出我們的牽掛

到時候會不會全世界發了瘋似地尋著他們卻只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因為無法參與而失落

所以

時光帶給我們最可怕的

便是越來越需要解釋才能明白的年紀以及

你再也無法參與的某些你曾經習慣了追隨的事情

 

回家時因為鼻子對灰塵和冷空氣的敏感

必須穿上冬令營外套

這是只有在家才會這麼做的事

我於是很害怕 身子這樣脆弱未來還怎能怎麼辦了

我幾天回來用掉的紙巾比我們家一個月沒我在的時候用的還要多出一倍

 

10984917_10202927481343002_154654214_n  

 

有一個文件夾裝滿了打印機吐在紙上黑溜溜的字

打印屬於另一個人的文字時電源被切斷了

紙卡住了

一時半會解決不了只能等下次醒來再弄

被吃掉的紙就好像被機遇捉著走不掉的自己

沒有人能將你從你原來的地方拉回出來

而你明明離出口已經不遠

 

羊年啊

很快很多事情就會變得不容易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