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稍微長的時間為這篇部落格文打了前言

可我不知道為什麼系統沒通知我它的故障然後我忽然就遺失了它們

 

試圖把流失在上一片時空裡的它們揀回來

然後有種感覺又出現了

就像我們在別人狀態下面留言到一半忽然就下定決心把全部字都刪掉退出

就當作我沒想要留言吧 就這麼告訴自己

 

下星期就是基礎班的最後幾堂課

忽然就來了幾個擁抱

捨不得的味道太重

時候不早了可我一刻也不想離開你們

我不想離開你們可時候畢竟是不早了

一想到再也沒機會待在同一個班上就覺得難受

不想走在路上因為趕上課於是草草打招呼擦肩而過

可這都是後來的事了

 

178  

在文學營的講座上聽作家們提起月樹

然後腦袋就在喬時間看幾時要去了

才一個早上流覽了月樹的訂書網頁後下午我們幾個人就起程了

果真是說到做到說走就走的節奏

這次出遊意外的收穫還有獨立廣場

我從來沒去過 縱使實際上我可能離它很近

 

180  

茨廠街有笑容滿面的啊嘛賣的芝麻Mochi

Mochi沾著花生粒粒來吃果然好味道

對於在茨廠街看見的到處售賣衣服電筒紀念品的攤子我表示厭倦

反而炒栗子羅漢果涼水水果糕餅我倒是倍感興趣

一個地方若被觀光化了那大概就不怎麼好玩了

 

181  

月樹就坐落在這一條人群並不集中的巷子

也很安靜

同一個樓上的還有紫藤飯館

終於親眼見到回复我電郵說給冥王星還剩一本可以將它從書架上抽下等我來取的老闆

然後見到我以為和其他書長得一般大的A夢竟然還蠻小的

更方便我這種不太讀得懂詩的孩子隨身攜帶隨手翻看

 

179  

就這樣晃呀晃到獨立廣場上

太陽很曬

我走在寬敞的馬路上差點認不出這裡是哪裡來了

 

182  

Graffitis

只有當它佈滿我才會覺得它充滿創造能力與藝術性

 

169  

這就是那棟一群黑色烏鴉飛過的高等法院

這棟建築實在太美 美得我不敢相信它依然存在

什麼時候這個地方開始不珍惜很多年前留下的文物了

甚至有意篡改而將它埋沒

最據同行的友人透露最高法院隔壁是律師學院

我們經過時剛好碰上下班時間很多實習生或正式律師到處都是

黑色大衣領帶亮皮鞋

還有最不能缺少的公事包文件夾

錯覺讓我以為我置身法律故事的港劇中

同樣曾作為英殖民地

難怪視覺來得絲毫不衝擊 因為看過

 

176  

有人說這座水池像羅馬許願池

也不用將它想得多麼完美

站近點拍照還會被噴出來的水濺到

但與它和後面那棟偉大的建築物一比

我就覺得自己渺小得不能再渺小了

它們是要看過多少人的身影從身邊過將它們沉澱在自己身上

才能有如今的瑞麗光芒

 

170  

他們說我在為我的球鞋打廣告 哈哈

踏踏實實踩在這片土地上我還真不心安呢

因總想著到海外發展

會不會有一天我在這裡遇見了什麼它讓我捨不得了離它而去呢

 

167  

太多的傷感並不流於表面

是不是總有那麼一段話

它的開始讓你坐立不安為想起的人對號入座

而到最後它卻長成與你想像中不一樣的結局

 

回學校的那趟電動火車嚴重故障

特別讓人咬牙切齒的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它還真給我走走又停停

於是我們開始觀察社會現象羊群效應

首先我們幾個從呼吸困難熱得只剩半條命的沙丁魚車廂裡逃脫

接著一個人、三個人、一群人湧出來

爭著走樓梯到反方向月台

我光坐著等他們都擠完樓梯過對面就已經睡去

有人舉起手機拍相

我猜他是要在社交網絡上痛罵電動火車公司一番

也合我意

天氣很熱我們在人群被疏散到只剩空蕩蕩一節節的車廂裡吹冷氣

電源被切斷裡面很暗

就是這樣

某個電影場景般在我們的生命裡流轉

 

166  

然後下車在這裡流浪

喝到了嚷嚷整天的金桔酸梅

可能以後誰想幼稚一回玩個盪鞦韆

我們會推薦它來這個沒有人下車上車的站

士不爹

 

165  

今天看這個城市的天空是陰霾

每回夜裡看見它的燈光亮起時會突然很抗拒白天的到來

因為白天一到乾淨的夜空就沒了 

灰塵和污染在白色裡總是特別地顯著

黑色裡你可以什麼都看不到

你可以裝作什麼都看不到黑能將它蓋去

但白天在時你就不能否認了

 

174  

其實不太喜歡別人說我是驕傲的高階層

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我一直都是這樣去實踐的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想做的事

需要用很多話來證明那注定還是不夠理解的

因為這種語氣小難過了一下

可同時間一句充滿溫情的話捎來我覺得還是挺安慰的

說還是當初認識那樣不曾變過 一起經歷過一些很重要的很有回憶的事這是現實永遠抹不掉的

這樣就好

 

老大213

诗宝157@上海佛罗伦萨小镇  

 

什麼叫忙自己的生活?

那是當你開始把刷微博留到最深夜,把特別關注的通知滑掉暫時不看,草草掃描一遍活動新圖然後轉發評論簡單得剩美和帥。

選課要到,別人都在迷茫我趁機捉住上學士前進有的閒暇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反正我不可能不正視我的生活因為我有我的軌道要走。

盼一切安好,各自生活愉快,就是最好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