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 hommes ont oublié cette vérité, dit le renard. Mais tu ne dois pas l’ oublier. 

Tu deviens responsable pour toujours de ce que tu as apprivoisé. 

小狐狸的稱呼變得親切

在我不知所措的感覺到來時第一個想起的人是小王子

一下子翻到XXI的最後一個段落尋找馴養的真理

Tu deviens responsable pur toujours de ce que tuas apprivoisé.

所選的必經之路跪著也要走完


C360_2013-03-24-12-13-34 

我們都不過是在生活裡用各種方式實踐平凡的人

偶爾幾次被幸運之神眷顧 所以做起事來阻力就比別人少些

甚至 挫折的頻繁空缺是在加重對自己的質疑

可能也怕讚揚隨著時間累積漸漸麻木以致失去真心

距離就是這樣起了頭的


最近常搭公交去芙蓉 經過很多有朋友可以拜訪的大學和學院 

然都只是說說 因為行動都在等待時機

社區報帶來近幾個星期讓人精神最繃緊的截稿日期

因那支筆不是自己所以不能隨心所欲

不到滿意的臨界點總會擔驚受怕 不捨得見他們寫成身心疲累我也要盡力

所以我說溝通是最重要的合作條件

不是陰魂不散就能解決參與度的問題

我猜明明該自覺的也都自覺了我卻為那從來不願糾正過來的心態感到心塞

也許大家都是受罪者 我們在懲罰你的同時也不斷在折磨自己

讓自己感覺自己很壞 讓自己覺得自己寬容不起


咖啡.jpg 

你以為只有自習週需要速溶咖啡

可慢慢的每一個基本的夜若是要成功捱過 根本 不可能 不需要它

最近深得我心的芙蓉海南咖啡 一杯它就如邦咯海島上的一杯咖啡冰

廉價優美

夢想與參與.jpg 

關於漸行漸遠 微博上看到的最佳詮釋

那天隨同A和J去國際交流處詢問了雙聯課程申請姐妹校大學之事

選擇忽然變多了 從堅信不疑的世新退讓到只要生活在台北

才發現這兩年根本過眼雲煙 真正的東南西北將散落在兩年後的今天

再一次重啟設定成零

那是重感情的獅子無法挽下的自尊-不喜歡改變 寧可一種生活進行到底


海.jpg 

在海的面前我們是島嶼

在海的面前我們連輕風都承受不起

誰不曾試想過不帶任何理由撲通一聲掉入海裡

努力克制著自己的浮以沉淪到海的最底再底

提著燈籠的魚也許守候在燈火闌珊的冷寂裡 

等著向你訴說它埋葬了幾個世紀的秘密


玻璃.jpg 

本來有一篇寫玻璃的劇本構思 從身邊擷取所以盡心

巧妙地避開了遴選 由第二個寫難民的構思取代了

可能它也不想我把屬於它的隱喻揭露地杜撰得太徹底

事已至此 第二個全新的創作也在鞭策自己

應該做的是多鑽研新方向而不只是整修過去

 

陳綺貞.jpg 

在沒有早課的日子裡賴著起床播放夏季練習曲一片接一片CD

接下來一整日便是好天氣

不喜歡放大煩惱 因為它使我急躁 使我亂敲東西

不喜歡亂敲的節奏 因為它甚至是連動聽的旋律也可以強行鎮壓下去的

所以必須保持好天氣

沒有人喜歡連日暴風雨


馬卡龍.jpg 

單曲循環另一個部落格裡附送的鋼琴曲

想起昨晚帶著這首歌回房試圖緩解一個人的情緒

久違的脆弱好似誤踩地雷般 炸飛了好幾個無知 而受傷的不是會無知 是諸多揣測中的自以為是

感覺只是感覺 感覺從來不可能是答案 縱使它是 它也不會如此草率地讓你接近

心思細膩敏感的人都是重感情的人

我後來愈發堅信

始終樂觀向上的本質不會是將來的說變就變

因是值得交心 值得傾力相助的 所以我決定奮不顧身

我們都是需要被治癒的孩子 只是我比你先行一步拒絕了坦白選擇了聆聽

後來我才明白我真的只懂得聆聽 因為我害怕替任何人做決定

旁觀者也是草率的 正如我說感覺也是草率


DSC_0503.jpeg 

因此寫到這裡

我再也沒有提起過小狐狸

距離啟程回家只剩三小時的睡眠

大概也是一種太久沒享有spare time的任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記事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