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單曲連環的三首歌中

特別喜歡 生命有一種絕對 裡的一句歌詞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是嗎 聽曲婉婷重新演繹的版本 每每聽了都會有一種受了委屈的酸度

總是期待征服些什麼 到頭來什麼卻還停留原地 依舊如初 而我的心力交瘁只能被入夜的大地吞沒

生命的絕對到底在哪裡 何苦我久久追尋卻來不及改變一些東西就已消逝?

是不是我們從黑暗中誕生來到這裡 只是為了放縱自己盡可能使用一切資源包括世界與微笑眼淚

IMG_7650  

我的任性都快讓我認不出自己

我的任性讓我不斷製造距離

我的任性讓我在尋找一本獅子座星座手冊時害怕讓店員知道我在找哪個星座

我的任性是一張wet blanket

我的任性都快讓我認不出自己

鏡子裡  

昨晚看了卵生年代裡的一篇小說

主角們有一句對白

“望著鏡子久了就能讓自己消失-練習消失請常凝視鏡子裡的自己直至出遊。”

你說人究竟是要無所謂到一個什麼樣的地步才會想要讓自己消失?

IMG_7556  

不習慣沿途將自己也攝入風景裡

也許是從很久以前就不怎麼喜歡拍照的關係延伸至今

被拍和拍的出發點不一樣

一個是被誰掌控的而另一個是被我主導的

不習慣真的

大概會顯得我無趣

喜歡當拍的那個並且是不受指揮的

因為小時候為我獨家掌鏡的都是我爸

我大概也是想模仿他的吧

Imitation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攝影的原因

從一台數碼到Digital SLR 遙想當年數碼裡的照片最是純粹

IMG_7432  

他們說要看一個人的人品好不好那就得看他如何對待服務員了

我想我也是爛客 喜歡投訴 總是不滿 一不被良好對待就滿口怨言

比如嘛嘛檔點的roti telur和teh tarik完全沒來

然後我也懶得催促晚餐在別處外帶回宿舍吃算了

比如ktm的touch N go系統崩潰

我一句 總公司電話給我拿來(當然也沒人在認真理會後便默默上網記下聯繫郵箱

說好要投訴 倒不如說 不吐不快 這樣一種詮釋更符合我的氣場

這樣的人 很難讓人覺得是善良的對吧?

反正我就是不善良了 黑色素質的愈來愈沉澱

我的冷靜到底在哪裡呢?睡醒的午後?冷水澡後?看完一部喜劇電影後?

IMG_7525  

昨天又和老朋友們在人擠人的書展裡見面了

每見一面都盡可能在聊開心的事或抱怨各自的殘缺

就像永遠停留在中學時代那樣 放心去跟他們說笑

一定的距離一定的空間 每次見面都互欠對方一些錢 以便下次的聯繫更為必要

18杯Rahim的拉茶我等著 

還是謝謝老朋友D送我的生日禮物(當我說要我真的拿到

今天替她買了FBI教你讀心術這本書後也慢慢明白

為什麼同是獅子的她會對這感興趣

我們都想要了解自己 了解別人 了解表人如和了解自己 呢

IMG_7453    

說好今日再逛絕不再買書的

我真真做到了(的確為自己的自我克制能力感到開心

很多東西也不一定非得擁有才會滿足

最重要的在於其對我的價值

我是否愛不釋手?是否錯過它以後就不可能再相見?

不會的 真正喜愛的 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比如突如其來讓我發現時尚芭莎雜誌來貨了立馬帶走了兩本

第一本擁有的時尚雜誌 繼最近完成了第一份時尚雜誌的排版作業後

 

從各種書類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我也不是對所有事物都感興趣的

經過篩選 甚至刻意不接受非我屬意的思想

如果給我貼上一個主義的標籤 我想我會是個人保守主義的 反動 只對於個人喜好有關的感興趣

IMG_7996  

我那天忽然想起為什麼自己的筆名要是那三個字

明明常標榜自己是樂觀自信充滿正能量的一群

但後來漸漸明白了 那可能是當時取下那個筆名的我的超級無敵準的預知能力

那時的我知道後來的我必定得承受些什麼心裡不愉快的小小烏雲

所以它是作為一種提醒 筆名是一種意符 我該遵循的是它的意指

其實我也沒有很自信

我只是容易自滿

沾沾自喜那種

咖喱面3  

路途中充滿著太多偶遇

華麗但無知的是太多的出其不意

出個門在捷運站遇見同學而後在它經過的某一站上遇見準備去參加老朋友畢業禮的學姐

接著在書展裡遇見朋友的妹妹(話說我偶遇這位朋友的妹妹比偶遇她還要常並且她妹見到我開口的第一句話便是:

咦又是你

不久專注挑書再次遇見另一個當工讀生的學姐 笑容燦爛依舊的獅子也是個喜歡看書的女孩 目前很勇敢地在國立大學進修物理學

而後在英語部與中文部收銀處也遇見了朋友嚷嚷著讓我幫忙買一買他們的書籤因為不買會被罵

然後吃午餐時遇到了三學妹 朋友W說他們三個都沒變 今年是我們中學畢業後的第二年 他們的第一年

我們沒有改變 他們更加如是

偶遇他們是很可愛的事因為他們三真的是很貼心的小朋友 一起開學記會與華文學會活動的日子他們都與我一同經歷

連續兩天的書展頗累 但第二天還是接到了某學弟的電話說嘿我也在現場

無論如何都要見一下面才甘心 

在書展裡縱使有電話還是容易迷失自己

當他穿越人潮走來會合我的時候我們還要表現得很雲淡風輕

雲淡風輕

我想這就是偶遇的滋味罷

當然回到學校時連偶遇也不放過就順其自然地見到了朋友X 開車送她某親戚回宿舍

所以她每個禮拜都會來

會駕車有車駕真好

 時光  

我說

生活裡我們都是林蕭,平凡無奇卻默默努力著實現自己;

最想成為一個孤顧裡,但因輸在起跑點那顯得太不容易;

太有野心一不小心就成了南湘,不擇手段嘗試合理化不堪的自己;

倒頭來末爬打滾了好一段日子,某個夜裡突然流著淚想回到好久以前的唐宛如,沒太多變化地生活著,天真無所謂。

為什麼是唐宛如?

因為那將是最原始的自己。

她可能並不是現實生活中你應該追求的,但好像做她你雖然任性但比較保護自己。

小時代雜誌  

這是第一部小組排版成品

其實挺喜歡排版老師的因為她懂好多電影(哈哈

當然口頭禪一直都是“誒誰,你這樣排版很不ok喔!”

為什麼叫小時代 是一種紀念小時代4.0電影的上映

也是體現我們幾個作為小時代腦殘粉的精神象徵吧

內頁都是驚喜

但在認真翻看時尚芭莎雜誌時我對它的排版才真是嘆為觀止

占  

Forever 臉大嘿嘿

我現在才發覺到原來昨晚寫的前大部分與現在寫的部分心情指數不相同

會否複雜

書  

為自己添購的書單如今宿舍書櫥裡待讀的書單已囤積至27本

我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堅決不逛英語部我說我習慣了只看中文書

後來第一本買了Before I go To Sleep後就深深接受了英語書的閱讀

它真的很重要 我真的要謝謝願意閱讀英語的自己

我只能說政治學是一門讓我很感興趣的課 感謝老師帶我們去了那次的講座

因而會更渴望看多一些關於它的資料

不同角度的聲音

為什麼會買卡夫卡 因為我記得它的主角有一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昆蟲了我覺得好有意思

為什麼會買魚 因為陳綺貞也有一首歌叫魚而且雖然看不懂黃錦樹寫的論文但我深深被它ikan這個名字吸引

為什麼會買傾城之戀 真的因為它很便宜

 

可能會愈來愈不喜歡和人擠在一起

書展裡的水洩不通尤其拖行的籃子行李箱都是極其絆腳的

況且我的步履一直極快

我實在不能忍受鑽不了小縫隙快步走向目的地的不便

實在不能再享受穿梭於水洩不通的陌生人之中

實在不能

未曾害怕來時的路

卻害怕大家擠在一起我不能呼吸或是被誰以目光檢視我在翻閱哪本書  

 

我其實很懦弱

我沒足夠去的勇氣去承擔一個項目的策劃

我沒耐心卻必須一直在等 等待一個主動說話的人 說點什麼都好 真的

我只是想要聆聽

因為一直說話好累 

不了了之已經在不遠處揮手

想來也是一個無底洞

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以及想完成的事

我究竟適合哪一塊?好像不怎麼盡心

11705309_10203670186270161_1266869722249634533_n  

每道傷痕 都在孤獨裡擁抱發燙的靈魂

只有還在青春年少 才會很盡力地去喜歡一個人 一件事與物

很盡力且奮不顧身

 

真正喜歡的

正是它恰好彌補了某一個空缺的

 

有一張圖一直發不上來

差評

 

獅子的季節快來臨了

也是充滿自導自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h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